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

真‧旋轉木馬




(我聽不到聲音,但我想你們應該聽得到)

小孩:1.5歐元
大人:2.5歐元


即便是週末,遊樂園裡還是沒什麼人,大概是天氣冷,天又黑得快(16:00過後就幾乎全黑了),Prater遊樂園很大,但有開的設施沒幾樣,嗅到馬騷味時,我以為是另一邊的小馬場,看著一位女士把馬牽進帳篷時,還不覺得有什麼奇怪,直到他們把帳篷打開,我看到裡面的東西,眼睛整個亮了起來。

那是真的旋轉木馬!用真的馬拉著馬車,繞著中央的音樂機器走,我簡直樂歪了,抓著相機在那等著它開始動,孩子們臉上期待已久的表情,讓空氣變得好溫暖,馬匹一下子動了起來,然後音樂響起。

LIVE band!簡直是不可思議,我可以清楚看到鼓、鑼、木琴、三角鐵和一些奇怪的樂器,一枚一枚的敲出音符,金光閃閃,魄力十足,這個大木箱絕對可以幹掉一大堆彆腳樂團,我超愛的,真想搬回家。真的旋轉木馬配上真的音樂,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咧。

音樂停了,我看著一對夫婦推著輪椅緩緩離開,上頭坐著他們的兒子,表情是如此安祥而滿足。也許這裡是他這輩子唯一能騎馬的地方,要是有一天它關了,不知道長大後的男孩會不會難過?他會不會記得,自己曾經懷抱著這樣一個小小的夢想,並且實現了它,成為這個下午最幸福的人之一?我們都離遊樂園好遠了,也幾乎忘記夢想是如此簡單,幸福是這麼靠近,比來比去把自己搞得不成人形。我想記得他,於是把他寫在這裡,原來如此…原來我得走這麼遠的路,才能找到這麼簡單的東西;這麼簡單,卻被遺忘很久很久的東西。

是不是很久沒去遊樂園了呢?找個好天氣,去坐坐旋轉木馬吧,順便問問老闆能不能換真的馬,還有最重要的那台LIVE band!


at Vienna

4 則留言:

  1. 哇賽...要是馬也開始拉屎就更讚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有看到馬撇尿,沒看到拉屎,他們有鋪稻草,味道不會太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是厲害阿!紀兄過的可好? 那兒很冷吧!

    回覆刪除

文章及未註明出處之照片皆為網誌作者所有, 請勿隨意轉載. 技術提供:Blogger.